2006/07/02

大霸尖山 -- 2000/10/24 ~ 10/26

再次拜訪大霸尖山是當時在露營協會擔任嚮導期間所帶領的一個登山活動。記得那一次,活動都很順利,天氣狀況也很好,不過還是有發生一些情況外的是。

事情是這樣的,那次的隊伍中有五六位阿媽阿公級的山友,體力耐力方面都非常好。不過在那時候,攀登大霸三角點的階梯已經被拆掉,而且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要求不要攀登大霸三角點,因此基於安全考量,我也告訴所有隊員不要去攀登。不過這幾位年長隊員還是背著我去爬大霸三角點。

後來我輾轉從其他人知道了這件事,我並沒有生氣,只要他們沒有發生任何意外,我就很高興了,後來他們也主動來向我道歉,我也沒有繼續過問。不過這樣的行為,不聽從嚮導或領隊的指揮,隨意脫隊或其它危險的動作,卻是登山客常常發生山難的主要原因之一,非常危險。

後來,2001年時,我在美國上班,有一天晚上看台灣的新聞,突然看到新聞報導說新竹露營協會的登山客發生有人走失的意外,我聽了之後立刻打電話回台灣問候,後來露營協會邱理事長告訴我人已經找到,沒有大礙,原因就是脫隊,而這些人想抄近路,結果路不熟而迷失在山中。而這些迷路的人就是我當年帶他們去爬大霸的那些年長者,你說奇怪不奇怪?










在3050拍的,左邊是大霸,右邊是小霸


媽咪生完小孩後第一次陪我爬大山,體力還不錯喔








這張將大霸拍得非常氣勢非凡






我在中強光電的主管 Sean






全體隊員合照


附註:隔了兩個禮拜之後,我又帶了另一個隊伍上大霸尖山,好累喔。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
您何時會再有帶領"大霸尖山"的登頂?

JOE JOE HUANG 提到...

目前觀霧通往大霸尖山的路不通,現在必須等林務局開放通行才能去爬。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回應

想再請問最近
您有新的活動?
例如:玉山.雪山或合歡山......等

JOE JOE HUANG 提到...

四月中旬會去爬畢祿羊頭山。如真有興趣,請email到我的信箱:joejoehuang2@gmail.com

匿名 提到...

無意間逛到您的部落閣

我去年四月有偷偷去大霸, 近幾年想進大霸的大多是走北稜線, 封山後的大霸更美了, 只是想去得更耗體力了。

JOE JOE HUANG 提到...

是啊,現在爬大霸群峰得花四天,還不如再多一天走聖稜線,風景更美麗,撿更多百岳。

子雲的個人首頁 提到...

哈囉您好呀
新年快樂~.~
去年十月我已一趟大霸行
今年二月十六再一次大霸行
因為
沿路的生態很豐富很美

JOE JOE HUANG 提到...

Dear 子雲,

可以考慮聖稜線喔,保證景色更讚。可以參考我的「聖稜線」紀錄:http://joejoehuang-3000m.blogspot.com/2009/09/200992-97.html

子雲的個人首頁 提到...

景色真的粉迷人
有機會一定會去的

謝謝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