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玉山上的婚禮 -- 1999/6/26 ~ 6/28

這恐怕是我這一輩子最最難忘的一次登山經驗了。第一,我第一次擔任高山嚮導。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項,我們要在玉山山頂上完成終身大事。而且這次爬玉山,我們還選擇從東埔經由八通關古道進入,因為這條登山步道沿途風景優美,關高附近又有整遍的法國菊,非常美麗,因此我每次爬玉山都選擇由這個登山口進入。

這次活動除了許多公司同仁共襄盛舉之外,還包括我弟弟,交大教授,還有露營協會的山友等人參加,除了攀登東北亞第一高峰之外,順便沾沾喜氣。



第一天在八通關大草原紮營,感覺比在排雲山莊過癮


第二天(6/27)是個好天氣,結果我在一次高繞的時候傷到膝蓋,痛到不能走動,本來心想完蛋了,婚禮泡湯了,還好邱理事長有帶Counter Pain藥膏,塗抹在痛處之後,沒幾分鐘,腳竟然不痛可以走了,好家在。後來出去爬山,我一定隨身攜帶 Counter Pain,因為它實在太神奇了。

終於登上主峰了,那時候Berta還一路上幫我們收集花朵,準備婚禮的時候使用,不過半路上遇到玉管局的巡山員將花沒收,因為在國家公園內禁止攀折花木,當然連今天這種特殊情況也不例外。不過沒關係,我們有帶香檳上來喔。

後來Anny將背上來的禮服拿出來,在全台灣最高的地方準備換衣服,幾個女生將 Anny 圍起來,然後在大家面前換上禮服,當然男生們要把頭轉到別的方向,你可以想像那種景象嗎?

邱理事長為我們證婚,因為他講得實在很好笑,後來還一度緊張的忘了詞,我們忍不住一直在笑

最重要的一幕,少不了親一親新娘囉

後來我們拿這一張照片向玉管局申請玉山登頂證明書,這一張是睢大哥幫我們拍的,他可是新竹市的攝影前輩喔


那時候從八通關上玉山,經過一些劍竹林,鞋子裡面都透了,大家趁這個時候將鞋子脫下來晾乾,所以我們就當赤腳新人囉,非常腳踏實地喔,感覺太正點了。



我弟弟(左)本身也喜歡爬山,這一次當然要來


我這輩子最值得懷念與驕傲的事!

結婚實況:
從東埔八通關古道出發
在八通關大草原紮營
往玉山前進
快要登頂囉!
終於在玉山主峰上舉行結婚典禮
下山囉,終於在台灣最高峰完成了終身大事。邱理事長說了一個笑話來虧新娘:「上山前是一個小姐,下山後變成太太!」
後記:下山之後一行人到了東埔,我們直接到溫泉旅館內洗溫泉澡,不過當我洗到一半的時候,有人敲門說我們有人受傷了,我還沒洗完,馬上將身上的肥皂沖掉,立刻跑到街上去找當地居民,看有沒有人願意上山背傷患下山,後來找到一位自願者,我與他就回到八通關去找,結果當我們看到這位"傷患"時,差點沒吐血,他還有說有笑,問我們幹嘛跑回去,其實他是腳有點痛,走不快而已,是因為經過的人在傳訊息的時候,把情況越講越嚴重,到最後都傳成了有人發生山難似的,真是令人啼笑皆非,算是這一次的小插曲吧。

2 則留言:

..°∴☆ Eudora優朵 提到...

你的部落格做的好棒喔
可以交我怎麼加上"感謝你"還有"現在時間"的那種網頁元素嗎....我覺得好特別喔 ^^,連進去有日本網站,我有看到,但是想請教一下怎麼加入到我的部落格呢?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你要去找一段程式碼,然後將他 copy & paste 到你想要放的地方即可。

我也看不懂日文,也是 try 了一下才成功,不過一點也不難,只要你找到那段程式碼就好了,通常那個程式碼都有點長,不會難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