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七彩湖 -- 1998/8/8 ~8/10

第一次參加七彩湖,從花蓮萬榮林道進入,從一開始就很不順利。車子到花蓮的時候,我們乘坐的中巴爆胎,花了不少時間換輪胎,然後進入萬榮林道後,因為道路狀況不好,有好幾處路段有落石倒樹,車上的男壯丁頻頻下車清理落石與樹枝,車輛才能繼續前進,當然這樣又花了不少時間。

到了登山口,就開始爬好長好長的階梯,爬到頂端之後,一路上就沿著廢棄的運木材鐵道走,風景非常特殊美麗,其實這一段路雖然比較長不好走,但是風景比丹大林道美麗多了。

由於早上浪費了許多時間,再加上路況不熟,我們一直在鐵軌上走到晚上九點還沒找到往七彩湖的路口,而決定在廢棄的車站紮營睡覺。雖然是車站,但是平地不多,另一邊則是萬丈深淵,因此可以睡覺的地方很小,我與Anny則是將帳棚搭在鐵軌上勉強過夜,真是難忘的經驗。

隔天早上,我們繼續往前尋找登山口,到了十點終於找到,可是領隊邱理事長認為時間可能不夠,因此決定撤隊下山,而沒能成功到達七彩湖,真是好可惜。

後來我們又陸續辦了三次七彩湖的行程,結果都因為天候關係而停辦,真是不順利。


這些鐵道都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將伐木的木材運下山而搭建的







光聽到這麼美麗的湖名,當時許多同事都報名參加




雖然沒能看到七彩湖,但是這趟旅程讓大家一輩子難忘

沒有留言: